市司法局扎实推进律师行风建设工作

09-16 14:59  

9月13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落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律师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 

会议指出,律师行风建设最突出的问题是诚信问题。诚信执业是律师工作的生命线。能否诚信执业,直接影响到律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职能作用的发挥。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律师诚信建设,建立坚持诚信执业、反对失信行为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律师行业的社会诚信度;要加强律师队伍诚信教育,引导广大律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执业活动的全过程,把诚信办案落实到各项服务工作中,防止和纠正各种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发生;要自觉接受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的监督指导,严格落实律师辩护代理涉黑恶案件等重大事项报备、集体研究制度,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要加大律师行业违规行为处分力度,做到有案必查、违规必惩,树立和维护律师队伍良好风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