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紧急求助!消防蜀黍火场抱出30只萌犬!超治愈!

07-27 16:22  

“喂,消防队吗?这里一家宠物店起火了,请你们赶紧过来。”7月24日21点43分,湖北省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路一家宠物店突然冒起浓烟,时不时还蹿起火苗,30余只宠物被关在笼子里岌岌可危,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力量前往救援。

“快,先把电动车和煤气罐搬出去。”21时48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用切割机对门店进行破拆作业,进入店内发现宠物店有两层,起火部位在一楼,店内无人员被困,有多只小狗被困二楼,现场叫声惨烈。消防指战员迅速根据现场情况将救援力量分为两组,一组架设水枪进入宠物店将明火熄灭,并将店内存放的煤气罐、电动车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另一组负责救援被困宠物,几分钟后,店内明火被彻底熄灭,但由于店内浓烟密布,楼梯道狭窄,消防员只能依次将笼子里的小狗转移到安全地带。经过数分钟的努力,宠物店内30余只小狗被全部救出,所幸救援及时,店内并无宠物受伤。

目前火灾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用电高峰期,用电容易超负荷,一些老化线路要及时更换,定期检查。出门前务必要检查电器开关、天然气阀门是否关闭,并打开窗户保持室内通风。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

通讯员:朱泽睿

责任编辑:熊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