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家园”在鄂州火热开班 撑起孩子们精彩暑假

©原创   07-20 10:08  

一年一度的暑假已经开始,为有效缓解社区儿童暑期无人监管的空白,近日,我市各街道社区的“希望家园”志愿服务点已经火热开班。孩子们在那里过得怎么样?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带您去现场一探究竟。

7月19日上午8点30分,江城社区“希望家园”暑期志愿服务点准点开课。10余名社区儿童在逸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正在一起学习少先队的来历和少先队精神。

正在授课的是逸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吴艳华,她告诉记者:“我和我的队员根据江城社区孩子们的学龄段,设计了这一堂课,也是希望帮助他们在入学之前,了解一下少先队的知识,开学之后能够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

“这里有很多小朋友和我一起玩,还有很多哥哥姐姐教我们知识,我们在这里每天都很开心。”即将上小学四年级的江城社区儿童秦梓蕾和4岁的弟弟每天都会来社区“希望之家”报到,他们觉得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好。

据了解,江城社区作为我市“希望家园”60个志愿服务点之一,配有4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成为社区“爱心老师”,为辖区孩子提供课业辅导、安全管护、素质拓展、阅读辅导、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了共同陪伴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

此外,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人社局、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还依托全市农村学校为农村留守儿童开设了“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点,让城乡孩子享有一样的暑假生活。

今年第一次参加“希望之家”暑期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刘程悦:“我们志愿者将在这个暑假与孩子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度过一个精彩的暑假,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

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党委书记李仁姣表示:“希望家园活动有效填补了儿童暑期无人监管的空白,帮助我们社区居民解决孩子暑期监管难的问题,不仅让上班的家长们安心工作,也可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且有意义的夏天。”

记者:陈振亮 实习生:项培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