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棚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组织开展“关注房颤,预防卒中”义诊活动

06-02 11:46  

通讯员:王祖瑜)5月27日下午,鄂州市古楼街道考棚社区红十字服务站联合市中心医院、正阳社工开展“关注房颤,预防卒中”义诊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有鄂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血液科等科室的专家。

活动开始,中心医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手把手教居民心肺复苏术,“判断患者没有意识和呼吸后,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进行30次胸外按压、2次人工呼吸,5个循环后再次评估生命体征......"社区居民纷纷上前体验心肺复苏实操,培训老师指导纠正不规范动作,帮助大家掌握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急救技巧,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居民的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为现场居民提供了量血压、心电图等体检服务,并有专家坐诊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社区红十字志愿者指引居民有序排队,并向他们发放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手册。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更体现了鄂州市中心医院、考棚社区、考棚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关心社区居民、服务居民的理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