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斗伟力!陈平出席第三届“鄂州工匠”座谈会

04-28 19:40  


4月27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市举行第三届“鄂州工匠”座谈会,10名个人被授予第三届“鄂州工匠”荣誉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号召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和忘我的拼搏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开创新时代鄂州美好未来的磅礴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大情怀,升技能素质,练就勇挑重任真本领

陈平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大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提升技能素质,练就勇挑重任真本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人队伍。

积极担当作为,弘扬光荣传统,争当新时代的技术能手

陈平要求,要积极担当作为,当好改革发展主力军。始终坚持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要求贯彻到推动发展、制定政策、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投身改革发展实践。要弘扬光荣传统,唱响劳动最美主旋律。要以“鄂州工匠”为标杆,引导广大劳动者诚实劳动、勤勉奋斗,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争当新时代的技术能手、业务尖兵、作风楷模,努力创造属于奋斗者的幸福。

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机制

陈平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机制,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值得信赖的“娘家人”。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要为争当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奋力谱写新时代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何文、邹霞、胡澜、麻琦、傅吉奎、朱其敏、吴友安、程少云、何大刚参加座谈会。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