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学雷锋精神 文明出行我先行

03-04 09:50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下午,花园社区联合花园学校学生进行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出行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学生们身穿红色马甲,面带笑容,主动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引导放学的小朋友及学生家长、过往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马路、违反交通规则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同时对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在小小志愿者们的文明劝导下,闯红灯现象明显减少,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同时,小小志愿者们还热情地提醒过往行人记得戴口罩,做到平安出行、文明出行。在小小志愿者们的宣传和带动下,过往市民纷纷表示赞扬,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召集了大家到社区二楼新文明实践站召开了一场生动的分享交流会,大家纷纷踊跃发言,发表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感受与体会。

在本次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传递了 “雷锋精神”。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成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闪亮的一颗星!

通讯员:叶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