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指尖警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01-19 19:25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加政务服务工作,鄂城区公安分局大力推广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近日,新庙镇文塘村一居民向新庙派出所咨询如何变更户口本里孩子的身高和学历。民警胡珍向他推荐了鄂州公安微信平台,并一步步地指导他网上操作流程,直到申请成功。随后,胡珍还特地将变更后的户口本送到居民家中。

新庙镇文塘村居民朱海芹:公安微信服务平台真好用,新庙派出所的民警也热心快肠,我非常感谢。

为提高群众对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的知晓度,方便群众办事,连日来,新庙派出所民警还深入辖区各村组进行宣传,他们将服务平台操作步骤打印出来,张贴在村委会大门处的醒目位置,并现场解答村民的咨询,手把手地指导他们使用。


据了解,为提高办事效率,鄂城区公安分局要求各派出所户籍管理员,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办理群众业务,耐心回答群众咨询,坚决杜绝超期办件、超期回复等现象的发生,力争群众满意率百分之百。

鄂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明武:11月20号以来,我局通过平台共办理户口及居住证等业务10231件,让数据流转代替群众往返,实现只进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的工作目标,力争把最高效、最便捷的指尖警务带给群众。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余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