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冒充领导添加微信借钱 鄂州警方远赴西藏一网打尽

12-03 16:48  

我们以前经常在各类媒体中看到“猜猜我是谁,我是你的领导”这种电话诈骗新闻。如今随着网络的普及,骗子们也升级了版本,用微信、QQ加好友,冒充领导骗钱。就在这个月,我市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用领导昵称、头像注册微信实施诈骗的案件,民警远赴西藏将骗子们一网打尽。

11月的一天,我市一企业老板王某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点开微信头像发现是本地某位党政领导,两人交谈了几句。第四天,领导称家里亲戚急需资金周转,自己不便直接转账,希望通过王某的账户转给亲友。信以为真的王某便将48万块钱分两次直接转到了领导提供的账户里。事后,王某碰到了真领导本人,发觉上当,于是向警方报案。


通过技术手段,警方追踪锁定嫌疑人位于西藏山南市,立即组织专班赶赴西藏,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同伙罗某抓获。经审讯,二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已追回部分资金。

泽林派出所民警刘恋:这个案件是一个典型的电信诈骗。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凡是有人通过短信、微信、QQ等聊天工具要求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切勿轻信,不能盲目转账。更不要随意点击打开对方发过来的陌生链接,确保自己的财产安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余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