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志愿者红菱艺术团情系老人

12-09 06:55   云上鄂州  

“演出太精彩了,演员们非常专业,让人看着十分惬意!”住在杜山镇福利院的83岁老人卫太发观看演出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12月7日,鄂州市志愿者红菱艺术团来到杜山镇福利院,给老人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文艺演出在一段扇子舞《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序幕,精美的服装道具、优美的舞蹈动作,再加上演员们红火激昂的精神气头儿,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看表演的村民络绎不绝,纷纷拍手叫好。当天,红菱艺术团现场为福利院老人共带来了小品《喝酒》、葫芦丝《阿瓦人民唱情歌》等14个自编自演的节目。

“现在国家的政策非常好,对老年人的照顾也十分周到,但老人晚年难免缺乏一些文化生活,时常会感到孤独。此次我们艺术团来到杜山镇福利院是想献出自己的爱心,来陪陪老人家,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丝欢乐。”红菱艺术团团长向东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节目内容,提升节目质量,联系更多的养老院为老年人送去欢乐。”

据了解,鄂州市志愿者红菱艺术团成立于2015年5月,前身是一支老年健身队伍,现有30余名成员,基本上是退休人员,平均年龄60岁,先后到市福利中心、市光荣院、市夕阳红养老院进行专场慰问演出。(记者熊孝平 实习生吴莹  编辑陈振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