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潮QC小故事喜获全国演讲比赛二等奖

10-24 14:30  

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湖北省质量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QC小故事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在武汉市举行,中国宝武武钢资源程潮“矿灯”QC小组发布的《武汉雄起话战疫》荣获全国二等奖。

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三工厂、武船重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长江三峡实业有限公司、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QC小组代表队参赛。

程潮矿业公司大力弘扬QC小组持续改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注重职工自主管理创新创效工作。公司工会与基层分会签订《程潮矿业公司2020年职工自主创新成果目标责任书》,建立激励机制,鼓励对有突出实效的发明创造、金点子、先进操作法等团队给予奖励,发动各分会围绕安全生产、党的建设、工艺设备优化、降本增效、绿色发展、智慧制造等开展职工自主创新活动,全面对标找差,争创国内一流。

比赛中,程潮“矿灯”QC小组特别发布《武汉雄起话战疫》,表达了全国军民波澜壮阔的抗疫史篇、武汉人民荡气回肠的心路历程、程潮矿工逆行相助的国家情怀。深刻地描述出危机之时,程潮“矿灯”QC小组成员春节不休,守护职工平安,在逆境中勇往直前、风骨凛然,融入大武汉大战疫,大爱坚守、大力付出,可歌可泣的抗击新冠肺炎事迹,引发《全国总工会》《中工网》《湖北省总工会》等新传媒关注报道,考验了“矿灯”QC小组成员匹夫有责、高风亮节。

丁毅刚通过精彩的视频演绎、汇报,程潮矿工“讲政治、有激情、重担当”直播全国。发布会高潮不断,赢得评委和观众强烈共鸣,引发现场掌声阵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