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建兵检查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12-06 16:06  

 

12月6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建兵深入辖区服装厂、司徒路“鄂州市基督教堂忠心堂”、观湖鑫城小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要求村、社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以人为中心的底线意识,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好各项风险、逃生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余建兵先后到鄂州市青春范服饰厂、司徒路“鄂州市基督教堂忠心堂”、观湖鑫城小区检查安全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鄂州市基督教堂忠心堂始建于1983年,占地4.6亩,建筑总面积4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名教徒从事宗教活动, 是鄂州市区目前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堂。余建兵仔细检查了该教堂的消防设备、紧急通道等安全生产设施,详细了解该教堂安全工作落实、逃生演练以及消防安全、卫生应急、踩踏事故应急措施等情况,并与街道安监站、东升社区、教堂安全责任人交流了有关意见,敦促他们要落实好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各项规定,抓好即将来临的圣诞节期间忠心教堂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余建兵强调,要深刻汲取我市“1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安全意识,迅速在全街开展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改事故隐患,防患于未然。街道安监站、村、社区要及时清楚掌握该教堂的活动场次、时间、人数等情况,明确安全责任人、安全任务,加强对宗教场所安全工作人员、义工服务队伍的培训,组织安全演练,提升突发事件的现场指挥能力,努力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的检查项目机制,确保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将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圣诞节期间宗教场所平安稳定,确保广大教徒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邹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