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专家团来我市调研指导农村改厕工作

08-22 19:59  

8月19日,农业农村部改厕技术服务团来我市调研指导农村改厕工作。

农业农村部改厕技术服务团现场调研指导

服务团专家一行先后深入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涂家垴镇万秀村、梧桐湖新区磨刀矶村等地,通过随机入户、实地调查的方式,查看户厕、公厕及污水处理终端建设运行情况,了解农村改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农业农村部改厕技术服务团现场调研指导

近年来,我市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以改厕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效全面提升。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无害化户厕建改56773座,无害化公厕建改362座,累计完成144个行政村整村推进工作。一类县梁子湖区,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89.8%。

农业农村部改厕技术服务团调研指导座谈会

专家团对我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尤其对梁子湖区“联建联管联用”的改厕模式给予高度关注,希望我市不断总结提高、形成可复制经验,能在中部地区推广;专家团强调,农村厕所革命涉及千家万户,是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工程,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国家技术标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率满意率,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巩固农村改厕成果,着眼于改厕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和制度化建设,逐步推进“厕所革命”项目实施的覆盖面,建立健全无害化卫生厕所长效管护机制,保证改厕项目长久发挥效益。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汪安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