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野味 守护健康 | 告别“江鲜”禁食江鱼

08-20 15:27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深入水产市场、超市、餐饮企业,开展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昨天,在鄂黄长江大桥桥头旁一家餐馆里,检查人员正在对店内鱼缸里养的活鱼进行查验,并在醒目位置张贴“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公告。该餐馆负责人表示,餐馆烹制的菜肴,多以鱼类为主,所用食材都是海鱼和四大家鱼。如遇有些顾客提出“食用野鱼”的请求,服务人员都会严辞拒绝。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已对30家水产制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32家农贸市场、97家水产品经营户、2483家餐饮企业、37家电商平台的登记事项、门牌号、菜单、产品包装物等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线索59条并完成整改,督促注销营业执照12家,收缴野生字样包装盒37套,责令停止使用外用包装8000个。同时,成立督查小组,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督查,检查农贸市场9家、经营户74家,发现问题4个,均已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实行日常巡查与暗访相结合,线上线下齐动手,严把监管关口,全环节追踪、全链条打击销售长江野生鱼类违法行为,让非法捕捞的渔获物无处可卖、无人敢买、无利可图。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