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热血抗疫 尽显医者仁心

06-05 09:59  

5月19日,在市中医医院办公室里,忙碌了一天的医务科科长陈泉全胃痛的毛病又犯了,额头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他抓起一把药快速塞到嘴里,才稍稍缓解。

疫情暴发以来,50多天高强度的连轴运转,陈泉全的身体也开始吃不消。护胃药、护肝药成了他每日的必需。

“在疫情期间由于整个的医疗工作被重新的整合,就诊流程全部重新制定。”陈泉全说,大到病区的设置,人员工作安排,小到紧缺防护物资的具体分配,都由医务科负责。

疫情期间,陈泉全负责组建医院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预检分诊的具体实施工作,协调工作繁杂,同时作为市级中医专家组成员,定期到隔离点和基层医疗点为患者把脉问诊。每天还要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各项防疫数据的准确上报,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2点以后才能够休息,6点就起床,开始新一天的忙碌。

虽然那段时间的工作非常的繁忙,而且很辛苦,“但是看到我们的患者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并能够平安出院,我们的医护人员都能够平安无事的归来,我觉得这一切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陈泉全欣慰地说。

陈泉全的妻子周娓也是中医医院的医生。疫情暴发的时候,她带领全科室主动请缨参战,危急之下承担起整个医院综合内科和肿瘤急症患者的救治。

因为在整个疫情期间,大内科的工作繁重,病人来的时候都是危急重症。周娓说:“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是压力之重,责任之重,但是越在这个时候,越要体现出共产党人的这种坚定信念,打胜仗的这种信念。”

夫妻二人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将一岁的儿子和因中风瘫痪在床的老父亲,都交给年近70的母亲独自照顾,一天,母亲惊恐未定地打来电话,告知他们一岁的儿子不慎摔到头部,昏迷不醒。可疫情似火,军令如山,他们没能回家看一眼孩子!

“作为一个母亲,在孩子最需要的时候,他那么小,我不能第一时间冲到他的身边抱起他,我内心感觉到非常的难过。”周娓满怀愧疚。

夫妻俩作为医者,作为共产党员,不畏艰险,逆风而行,在医院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去捍卫、去守护,与生命赛跑,与死神决战,直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后,他们夫妇全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他们这种在疫情期间,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得到全院的医务人员的高度的表扬,这次获得抗疫最美家庭的荣誉,应该说是实至名归。”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潘和长说,他们俩展现了鄂州中医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