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助力复工复产

04-29 11:27  


切割、焊接、组装、运输……疫情期间人员紧缺给企业的复工复产带来了不少难题,而在葛店开发区,一批特殊的“工人”已上岗,或者即将走进全国各地的制造企业,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28个工人,24小时可以生产鱼饵20000件,在湖北老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强大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公司有底气逐渐跟上市场需求的步伐。虽然疫情期间没有卖岀一包产品,但同期的订单巳超300%增长。2020年老鬼生物重磅推出“生鲜钓饵”10条全自动生产线,日单班产能100万包。

在华工法利莱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户订购的机器人三维切割工作站进行最后的调试。据介绍,由这种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组成的热成型产品线相对于传统的二氧化碳三维五轴,综合效率高3倍到5倍,通过核心部件到整套装备的国产化,仅切割环节就可以节约上百万的投入成本。

利用聚焦后的激光束快速加热钢铁表面材料,可以为大型设备某个点进行淬火;激光+电弧复合焊接可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焊缝美观,断带率低,成才率高……在武汉飞能达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调试公司集成的激光加工装备。这些机器人手臂将在汽车制造、电子器件、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冶金矿山、能源交通及新能源等几乎所有的主流制造领域大显身手。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文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