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战“疫” 严防病毒“出入”

03-05 09:59  

       “师傅,您好!请您停车关闭车窗,进出高速公路的车辆消毒后才能继续通行。”

“已经消毒完毕,谢谢您的配合,请您做好防护措施,注意行车安全。”

3月3日,在汉鄂高速公路出口,市城管执法委环卫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为驶进我市的某电商物资运输车进行喷雾消毒作业。

“我们会引导车辆尽快接受消毒,尽量提高车辆消毒通行效率。首先提醒司机关好车门车窗,然后由工作人员手持水枪开始喷雾消毒,尤其注意轮胎底部的消毒。”环卫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内防输入,外防输出,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必须严防死守。3月2日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环卫部门在我市路口高速、汉鄂高速、泽林高速、武黄高速四个路口,各安排一台消毒车,一名工作人员采取人工手持水枪喷洒形式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杀,防止出入车辆和驾驶员运营途中传播病毒。工作人员每天做好对出入高速公路车辆的消毒工作,提醒司机做好防护措施,严防病毒“出入”,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疫情防治期间,市城管执法委在下沉社区,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策略,有效切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讯员:高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