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正当时!鄂州学子抗“疫”勇担当

03-03 14:42  

此次疫情防控,涌现出一批青年力量。在凤凰街道,95后、00后志愿者纷纷走上一线,展现青年人的抗疫力量。

1996年出生的志愿者陈添,是华中农业大学的一名研究生。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到社区报到,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每天,她都将网格群里的订菜信息进行统计,制成表格,再分发给送菜的社区的工作人员。虽然工作有些繁琐,但陈添仍觉得,只要能帮助到大家,就十分有意义。

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缪柠骏是一名00后志愿者,也是社区里年纪最小的志愿者。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他每天尽心尽力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送米送菜,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一致好评。

每天,缪柠骏都奔波于社区和各个楼栋,往返一遍又一遍。“多的时候八十户左右,少时候也有40户左右。”

此次疫情防控,缪柠骏的父母都在一线。受到父母的影响,不到20岁的缪柠骏觉得,自己也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便主动来到社区,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南塔社区志愿者 缪柠骏:我是鄂州人,应该为我的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个青年,我们更是国家的预备军,应该成为这次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应该站出来,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晨 熊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