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不留名

02-13 15:34  

2月10日,华容镇政府收到落款为“阿朴和她的朋友们”捐赠的5000双手套,7000个口罩。捐赠人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等相关信息。

这些物资并非阿朴及她的朋友们第一次捐赠,截至目前,她们累计已向鄂州市的华容区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鄂钢医院,市三医院,市二医院等5个定点医院和华容镇捐赠了11500个医疗手套、14200个医用口罩、600个护目镜以及200件防护服。

在后续的沟通了解中,得知这位匿名为阿朴的女青年是华容人,虽长居外省但其父母在华容镇上经营餐馆。“灾难当前,匹夫有责。我虽蚍蜉,尽力为之。”在谈及捐赠初衷时阿朴说。

大年三十,阿朴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题为《让我恐惧的不是武汉,而是武汉周边乡镇的中老年人》的文章,不少网民向其捐款,援助乡镇中老年人。在了解到自己家乡华容镇物资缺乏情况后,一方面通过线上加入各种公益组织社群,为华容争取防护物资。另一方面通过个人渠道,动员外地回家过年的朋友在家乡药店帮忙收集物资,并直接邮寄到华容的医院。很快,她筹集到了7000只医用口罩,5000双医用手套等紧缺物资。

这批医用的口罩和手套属于大宗物件,无法直接快递到华容。她不得不与华容镇政府取得了联系。镇政府及楚藩社区迅速协调车辆,解决运输通行证问题,并连夜安排车辆去麻城运取物资,及时发放给定点医院和一线摸排的党员干部。


通讯员:何祥顺 何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