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非遗文化餐吧|带你开启 “非遗+创意菜肴” 的新体验!

12-07 22:06  

非遗文化是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脉,更是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的精髓,鄂州市非遗资源丰富,犹如一座巨大的宝库。12月7日,首个非遗文化餐吧在鄂城区寿昌大道正式启动。

现场综合展示以世界级非遗项目“鄂州雕花剪纸”、省级非物质文化项目华容土布等,餐吧内墙壁上展示鄂州境内七个省级以上非遗项目和传承人作品,有鄂州牌子锣、泽林旱龙舟、嵩山百节龙、华容土布纺织技艺、鄂州玉连环、青铜器修复及复制技艺。同时开设“传统文化小课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非遗文化认知度,是以民间力量传承非遗文化的实践成果。

“今天这个活动非常好,让老百姓来到这个餐厅,一边吃着美食,一边享受着咱们鄂州非遗文化的这种熏陶,感觉非常棒!”市民胡女士说。

     鄂州市牛小牛餐饮连锁企业董事长李超介绍,“传承非遗文化”是进一步传承非遗技艺、促进鄂州非遗项目产业转变、推动非遗项目进入市民生活、挖掘鄂州“文化”深刻内涵。同时,也有利于鄂州文化、旅游、餐饮、文创等资源,建立鄂州非遗项目跨界融合发展新机制。李超说:“我们接下来会把更多非遗作品,把它做成一个接地气的非遗文创作品,让非遗真正在百姓身边。马上过年了,下一年就是鼠年,我们牛小牛非遗文化餐吧以雕花剪纸为主体的‘金鼠’作品和华容土布制作件,结合菜系,打造鄂州非遗保护新品牌。”

      “我们将在餐厅开办传统文化小课堂,同时,联合国家级的传统大师,取材鄂州地方原材料非遗文化为载体,希望鄂州的非遗文化更多的走进市民的生活,走进我们的身边,让非遗传承人,他们的匠心精神可以传承,也让鄂州更多的市民更便利地了解到咱们的各州的优秀文化。”鄂州市雅旗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霁虹说。

现场还与非遗项目传承人举行签约仪式。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丁梦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