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鄂州环保世纪行之七 | 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

09-16 15:4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市始终坚守“鄂州全域生态保护是第一位的目标,城乡发展的一切活动都必须服从生态保护要求”,压实水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加强水质监测,在全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年度考核中,我市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等次。

湖北润康肉食品工贸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的一家大型屠宰企业,年屠宰两达30万头。为妥善处理屠宰废水,公司先后投入四百万,建成污水处理站,并花重金长期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污水处理。

为确保企业环保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我市积极推进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全市48家重点排污单位共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68台套,其中废水监控设施36台套。

不仅如此,我市在已有高桥河港口桥、梁子湖七星、长港入口、长港出口、长江熊家村、长江三峡村和长江燕矶等7座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基础上,今年建成洋澜湖6座微型水质自动站,在建包括长港3座水质自动站在内的9座微型水质自动站,推进水质状况及变化情况的实时监控,为精准掌握我市水质状况提供依据,有效推动《鄂州市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实施方案》落地落实。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文晋 程川

责任编辑:严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