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官柳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看望慰问空巢老人

09-14 09:25  

(通讯员:张茁  摄影:杨胜英、田太平)9月13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上午鄂州市官柳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郑成玉组织3名队员在2名工作社区人员在社区网络书记的带领下,一起到西山坡看望慰问空巢老人余婆婆,送去了自费购买的大米、月饼、食用油、水果等生活物资和节日的问候。

余婆婆今年91岁了,女儿女婿先后病逝,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仅靠女儿单位微薄的救助金维持生计,还患有老年性耳聋。两年来,郑成玉一直在关注着余婆婆,每两月就会自费给婆婆送些生活必需品米油之类的物资,帮忙做些家务活,就象对待自己的母亲一样。

志愿者们每次去看望余婆婆,她都非常激动,紧紧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我这个快入土的人给你们添麻烦了!”婆婆的话刺痛着在场所有人的心,郑队对大家说:“只要老人还健在,我就要关爱到底!这就是红十字人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