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调研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时强调:真抓实干勇担当 为民服务解难题

08-23 21:45  

8月23日上午,市长刘海军就我市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宗旨意识,持续改善民生,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海军察看华容镇铁咀村三江港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刘海军一行先后深入到华容镇铁咀村三江港新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华容镇周汤小学建设项目、樊口街道长堤安置社区月河棚改项目、泽林镇农贸市场改造项目等现场,察看项目进度,了解工程推进难点,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刘海军察看泽林镇农贸市场改造项目

刘海军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妥善解决好老百姓入学难、住房难、看病难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努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见到实效,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刘海军要求,处理好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要多到一线调研。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即问题在一线发现、事情在一线办理、工作在一线推进,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找准民生之痛、症结所在,切实提高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做到一诺千金。着力打造责任政府、诚信政府,说到就要做到。既要量力而行,不说跨越发展阶段、超出财力支撑的大话;又要尽力而为,对于承诺事项,新官要理旧账,千方百计去兑现承诺。要坚持一抓到底。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很多都是历史遗留的老大难问题,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扣着一环推,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限要求,一抓到底不松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用干部的辛苦度赢得群众的满意度。

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 汪安刚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