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鄂州市开展巡视

08-12 23:5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12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在鄂州市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张正新作动员讲话,市委书记王立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

张正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这次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鄂州市的高度重视。鄂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省委第七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牢牢把握巡视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巡视,要加强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巡视反馈的问题意见整改落实和移交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同时,在“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基础上,将宗教工作、乡村治理、农地非农化纳入本轮巡视监督范畴。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七巡视组和鄂州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鄂州市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鄂州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

王立在动员表态发言中表示,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鄂州开展巡视,是对鄂州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鄂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切实维护巡视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巡视整改,用问题整改体现贯彻落实,把整改落实贯穿工作始终。要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工作质效,以优良的作风、实在的业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伍雁、吴康年及巡视组有关成员;鄂州市“四大家”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各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葛店开发区、市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正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巡察办、市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驻鄂州市的省级以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周长庆 胡俊鸿  邱莎

责任编辑:邱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