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长效化·提升市民幸福感 | 市民文明巡访团第二站青年志愿者开展集贸市场巡查

07-23 17:57  

7月19日,“市民文明巡访团”开启第二次巡访活动,“志愿者巡访组”走进明堂集贸市场、蟠龙集贸市场、大通农贸市场、市中心医院“挑刺”。 


“市场经营者不得在市场门口或场内通道等公共空间占道经营或摆放杂物。”“卖熟食时要注意卫生,要戴好手套、帽子和口罩。”上午9时,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的“志愿者巡访组”成员们头戴小白帽、身穿绿马甲,以市民的角度、青年的目光,聚焦集贸市场和医院,对区域内的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关系进行巡查,围绕服务态度、服务环境、投诉处理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及时了解、收集文明城市建设中的问题,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下一步,我们将对集贸市场、医院进行广泛巡查。”“志愿者巡访组”成员尹传旗说,“维护社会公德,促进城市进步,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希望更多市民认识到自己是城市的主人翁,面对不文明行为勇敢指出来,促进社会公德的养成。” 

鄂州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吕晴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