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樊口江滩综合整治工程又有新进展:一级水源保护区景观绿化工程基本完工

07-19 10:38  

经过9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鄂州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综合整治工程一级水源保护区景观绿化工程基本完工。

7月16日,记者来到这一段的江滩看到,绿化工人正冒着高温酷暑种植花境。苏州某景观公司负责人覃乐梅介绍,花境一般栽植在树丛、绿地边缘、道路两旁,以带状自然式栽种。花境中配植多种花卉,花色、花期、株型等主要观赏对象各不相同,可创造出丰富美观的立面景观,季相分明、色彩缤纷。从13日开始,每天都有100多名工人在这里栽种。第一期工程花境逾1800平方米,除了观赏谷子、穗花牡莉等非常规品种外,一共有60多个品种。

据了解,樊口江滩综合整治工程一级水源保护区景观绿化工程总投资7000万元。起止西山博物馆到一级水源保护地653油库,第一期工程全长800多米,面积近7万平方米。工程项目负责人袁杰介绍,除了目前正在栽植的花境外,从去年11份开始,还种植了樟树、桂花、银杏等乔木以及紫薇、红枫、红梅等灌木。目前乔木种植已经完成,灌木和地被移植即将收尾。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潘继驰

责任编辑:何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