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妇联举行“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暨诗歌分享荟

05-23 09:13   余道甜

5月22日,2019年鄂州市“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暨诗歌分享荟在莲花小学电教室举行。此次分享活动,来自全市中小学的12名少年儿童通过诗歌分享等形式感知、记录和书写自己家庭、发生在身边的我家最美故事、生活的巨大变化和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抒发家国情怀。

在活动现场,来自市五中的姜沿哲、周维佳《屹立我心中的国》向大家展示作为学生在日常中对祖国体现的满满爱意;市一中秦艺菲的《妈妈,我想对您说》,让大家知道了伟大母爱的担当;沙窝中心幼儿园谢欣妍的《妈妈,您知道吗?》,让观众看到了家庭教育不仅是社会需求,更体现在每个家庭成员的行动中;南塔小学周慕涵的《我的祖国》,让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感受到了无时不在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市新民街小学何佳桓的《我的祖国我的家》故事之中的祖国母亲,是那样坚毅;市一中朱俊杰的以《致祖国母亲》的故事,向观众们讲述了在先驱的教育下,一步步成长的传承……12名儿童抒发的家国情怀就像阵阵花香,让观众们在诗歌中感应春天的气息,品味书香,感悟人生。

自4月起,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鄂州市“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学校、家庭各方面的积极参与。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此次“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暨诗歌分享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