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长效化·提升市民幸福感|青春助老暖人心

07-15 18:58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唤起大学生的博爱之心,7月12日上午,市残联苏柳英工作站带领武汉理工大学实习大学生到华容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以“手握青春,传递温暖”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 

伴随着淅沥小雨,福利中心院里一派繁忙景象。有的大学生拿起扫把、抹布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有的搀扶着老人慢走,有的陪老人聊天。同时,大学生们轮番上演歌曲、“猜歌名”互动小游戏、手语舞蹈等节目,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和祝福,整个福利中心充满了欢声笑语。“真热闹,真好!孩子们青春的活力让我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不少。”72岁的秦才胜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当天,苏柳英工作站站长苏柳英带领大学生为70余名老人和残疾人发放慰问品,并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检查身体。 

实习大学生们纷纷表示,用爱铸就美丽夕阳,用心传递人间真情。今后,要用自己真挚的爱去关心身边每一位老人,将孝亲敬长的中华美德永远发扬下去。 

鄂州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蔡亚文

责任编辑:刘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