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鄂州 你我共建·诚信群体 | 鄂城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23年志愿传承 青春温暖社会

07-10 22:05  

用诚信践行担当、用责任诠释道德,让核心价值观的火炬照亮人们的心房,从1997年成立到现在,23年来,国网鄂城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7月6号上午10点,鄂城区供电公司志愿者们按照约定时间来到西山社区汽运小区看望74岁的熊奶奶。这两天下暴雨,得知她一个人在家,志愿者们放心不下,便上门看望。

西山社区居民  熊友安:非常激动,这是社会对我们的温暖,人家都上你的门来看你,送东西你,人家这些伢们,跟你无亲无故的送东西来。

其实,像关心熊奶奶这样的暖心事例还有很多。这其中,最让大家熟悉的莫过于爱心接力21载,代英雄尽孝的故事。1997年,供电公司收费员沈莲英在一次上面志愿服务中,得知独居老人钟瑞珍是一级战斗英雄烈士赵怡忠的母亲,眼神不好、腿脚不便,大家决定一定要照顾好老人。

鄂城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 王豪:我们成立了一个志愿者服务团队,帮她交电费、打扫卫生、每逢过节给她送温暖,让她感觉家的温暖、子女还在身边一样。这个事情一直延续到2018年,直到钟奶奶去世的时候。

在为钟奶奶志愿服务的21年里,尽管志愿者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接力棒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们手中延续,初心不改、精神不变,这支志愿服务团队也在发展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壮大。

鄂城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副主任  王豪:我们内部还有“青春光明行  温暖你我他”的系列志愿活动,此外,我们在特教学校(助学)、精准扶贫以及福利院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从建队以来到现在已经23年,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做好志愿活动,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孤寡老人也享受到新时代的温暖。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  吕孟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