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最新提示

04-29 11:36  
        当前,国外疫情仍呈高发态势,其中印度连续7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单日死亡病例超过3000多例,多国出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境外输入病例风险持续存在。“五一”节日期间,鄂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请广大市民朋友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1、请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近期如无必要,请大家不要前往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须前往者,建议提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出行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我市后,要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报备,并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2、“五一”期间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家庭聚集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

3、出行时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影剧院、网吧、KTV等人员集中、流动性大、空间密闭的公共场所时),做到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4、旅行期间,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并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5、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行期间警惕新冠肺炎、诺如病毒肠炎、手足口病、蜱传播疾病、动物传播疾病和食物中毒等,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干咳、发热等症状,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前往就诊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归来后建议自我观察14天。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时就诊。

6、请广大市民主动到所属社区(村)进行新冠病毒疫苗预约登记,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来源:鄂州疾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