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塑“病毒” 寓教于乐

12-01 11:19  

新冠病毒长什么样子?我们应该如何对付它们呢?11月29日,市博物馆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消灭新冠小病毒”的公益捏雕课,20多多名孩子现场参与其中,享受陶艺乐趣的同时也掌握了病毒防护的相关知识。


上午九点半,在市博物馆青少年宫陶艺区里,前来参加公益课的孩子们已经穿好了小围裙跃跃欲试。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用特制的泥土,制作出了极富形象感的新冠小病毒,有的还用泥土制作出了“口罩”给小病毒戴上,还有可爱的小药丸、注射器。孩子们在动手捏制新冠小病毒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消灭”病毒,一个个独一无二的作品让孩子们收获满满。这些作品还将进行统一烧制,成为极具纪念意义的陶瓷作品。



不少陪同参加的家长表示,这样的公益课程不仅充满了趣味性,而且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了解新冠病毒的特点以及相关防护知识。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