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

09-20 10:01  

为切实做好疫情后学生的心理“复位”工作,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9月18日,新民街小学邀请鄂州市中心医院汪迎春护士长等一行七人,为学校学生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

在《开学第一课——疫情后时代小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上,鄂州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汪慧护士长首先带领学生们了解新冠肺炎的来源,重点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尤其是对疫情后的心理应激反应进行分析。汪慧护士长通过心理学的视角,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告诉学生们,首先,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心境,接纳这些负面情绪。其次,要用科学的态度去应对。当遇到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时,可以使用哭、喊、动、说、转、改等方法来缓解。当不良情绪严重影响生活和学习时,一定要向自己的家人或老师反映,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

最后,在医护人员精心挑选的视频教学和亲手指导下,学生们掌握了“七步洗手法”和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愉快地结束了本次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有效地帮助学生理性、平和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心理防护知识,运用切实可行的方法,缓解因疫情引发的不良情绪,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通讯员:王杏丹、毛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