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小课堂 科技大餐度国庆

10-01 16:43  

提起3D打印,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3D打印机究竟是什么样子,它又如何打印出立体的模型呢?国庆节期间,我市图书馆就举行了一场3D科普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前来观摩。

“下面打印的是一个热头,它的温度可以达到200℃……他可以把这个材料给溶化,熔化以后他就通过这个打印机在这上面一层一层地进行打印……”

10月1号上午,在市图书馆负一楼的少儿阅览室里,工作人员正在向小朋友们介绍3D打印的相关知识,孩子们簇拥在3D打印机前,够长了脖子观看3D打印机现场的实际操作。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准备了3D打印的小玩具,通过有奖问答以及视频讲解等环节,让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

学生 陈卓:以前只是在书本上电视上看到过,今天是第一次在现实中看到3D打印。这个小奖品是我答对问题老师送给我的,它也是用3D技术打印出来的。

由于此前通过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了3D科普活动的相关信息,不少家长今天特地带着孩子来到图书馆参与活动。

家长 胡煜:小孩平常不知道3D打印机是怎么样的操作流程,通过看视频,通过刚才老师的讲解,能积极回答问题,也拿到了小奖品,很有意义。


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将画笔的油墨变成塑料丝,打印出来的成品由2D变成3D立体模型的一种技术。

增上三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吴江勇:今天是第一次在鄂州图书馆和小朋友一起搞互动活动,让小朋友了解科技知识,了解3D打印在什么领域能起到什么作用。比如说在汽车行业,我们可以用3D打印,比如说在航天,还有一些医疗器械,都可以用3D打印。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琴 严项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