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不一样的陪伴》——献给孩子们六一最特别的礼物

07-11 13:06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由于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也延迟了我们正常开学的节奏。

在这漫长而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和孩子们彼此牵挂,彼此想念。很幸运,我是一名幼儿教师,能够在这特殊的时期给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停学不停爱”。

疫情困住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但束缚不了时间的脚步,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如约而至。

当接到学校通知,可以返园录制祝福视频给孩子们时,我心里是激动的,是满怀期待的。就算顶着烈日排练,也丝毫不觉得炎热。就算戴着口罩无法露出容颜,也觉得自己是最美的。

为了这次特别的活动,刘园长带领我们提前两周在线上进行讨论,为我们的活动编排内容。廖园长仔细的审核每一个视频的制作,精细到我们所说的每一个字音。后期老师们互相借鉴美篇制作的经验,刘园长再次为我们美篇的每一个字句和排版进行修改和把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是演员,也是导演,是编辑,也是制作人。这个过程是繁琐细致的,但让我提升了运用多媒体教学应用的能力,也从领导们,老师们身上学到了事无巨细,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

终于到了5月31号晚七点整,我们就像一个个蓄势待发的琴弦,准备着为孩子们弹奏充满欢乐的交响乐。当听到孩子们一声声“老师,我好想你,也好想念幼儿园。”我的泪花在眼眶里打转。当看到孩子们发到群里可爱的小视频,我忍不住发出一阵阵笑声,心里涌动着无限的温情。


还记得卞舒心小朋友还在群里给大家送上了一首歌曲,表达对老师们和小朋友的思念;周宜阳小朋友对着镜头腼腆的说出每一个老师和好朋友的名字;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有“爱”在我们和孩子之间流动。

这个六一虽然我们没有和孩子们面对面,但线上活动依然意义非凡。它将刻画在我们和孩子们内心深处,成为我们彼此最美好的回忆。

“让爱进行到底”,重逢可期,这是我们和孩子们之间最美好的约定!

作者:鄂州市实验幼儿园  涂振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