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生铭记并肩战“疫”情谊

04-10 14:56  

尊敬的伍国良大哥:您好! 

写这封信时我们在贵州已完成隔离,经过体检,我们都无恙。 

回想在鄂州战斗月余,往事历历在目,您还好吗?在抗疫前线一起战斗的战友们都好吗? 

悉闻鄂州确诊病例已清零,我们感到无比激动,这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坚守和付出,离不开包含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在内所有人的努力和奉献,离不开英雄的鄂州人民的坚强和支持。 

我们对有幸能参与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无怨无悔,终生铭记。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医护工作者,职责和使命促使我们奔赴前线,用自己所知所学尽一点绵薄之力。记得2月12日,我们抱着“不惧生死,不计报酬”的昂扬斗志,怀着满腔热血奔赴鄂州。我们6个人有幸能与您一起战斗,感谢您像大哥一样关心照顾我们。我们与您及各位医护同行在战斗中结下了值得一辈子铭记的战友情、生死情。 

那段日子里,面对疫情,您总是每天坚守岗位,冲在疫情最前线,为我们遮风挡雨。记得第一次和您去采集咽拭子的时候,您把我们护在身后,就怕我们受到感染风险。工作之余,您不忘对我们嘘寒问暖,将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当我们工作疲惫、精神紧张时,您不时给我们讲笑话,给我们鼓励和安慰,让我们缓解压力放松心情;您总是为我们解决好一切困难,物资分配总是优先想着我们;怕我们吃不惯鄂州的饭菜,还不忘让家里人给我们做好吃的;看我们穿的单薄,您立马联系后勤给我们买保暖衣物。您像大哥一样疼爱着我们,虽然身在外地,您却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您的带领下,我们一起并肩作战33天,最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和使命,在此让我们深深向您表示感谢以及敬意,您辛苦了! 

我们虽已离开,但我们的心留在了鄂州。鄂州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您就是我们在鄂州的亲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期待与您重逢在繁华美丽的鄂州,共叙这一生的情谊。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贵州医护志愿者:余晓琳伍娟熊小杰金花杨雪魏美银 

(伍国良,飞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与来自贵州的医护志愿者余晓琳、伍娟、熊小杰、金花、杨雪、魏美银等人结下了深厚了战“疫”情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