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不封爱,共盼春天来

02-24 15:14  

疫情期间,我园全体教师根据疫情防控制度,迅速建立班级QQ群,每天与家长互动报平安。前几天夏文路小朋友的家里报平安非常的及时,这几天就不那么准时了,一般都需要我通过发语音或短信的方法才能得到回复。这不,眼看时间快要结束了还没有接龙。于是我拿起了电话打给了夏文路妈妈,没人接。我又打给了奶奶,奶奶接通了电话,一个劲地跟我说:“对不起,熊老师,她妈妈在市二医院上班,已经有二十多天没有回家了。原来一直都是爸爸在报平安,现在爸爸也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家里就剩我一个老人和两个孩子,不好意思,耽误你的工作啦。”“没关系的,只要听到孩子们安全就好。奶奶您辛苦啦,注意保重身体哈,如果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联系,同时我也要谢谢夏文路的爸爸妈妈,为了大家舍小家,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请向他们转达我的谢意!”

电话虽然挂断了,可是我的心里却充满了牵挂,老人在家带两个孩子多不容易呀,我能帮助这个家庭做些什么呢?我在心里默默在想着。第二天我又主动拿起了电话,跟夏文路奶奶聊天,发现小宝贝在家爱看电视。我让奶奶把话筒交给了夏文路,跟他说一说老师对他的思念,问一问他在家里都做些什么?顺便提醒宝贝现在该做眼保健操了,然后跟着奶奶一起去摘菜,小宝贝立刻就答应了。奶奶笑着说,还是老师有办法!


现在,每天跟夏文路奶奶打电话成了我的重要工作之一。电话声里传递着奶奶舒心的笑声,传递着宝贝稚气的歌声,传递着我对这一家人的关爱。虽然封闭的是距离,但是封闭不了的是人心。愿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相互守望,共盼春来.

作者:鄂州市实验幼儿园 熊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