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竞赛哪家强?看全国高手过招

09-26 16:26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9月25日,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预赛环节在武汉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浙江“红船起航队”、河南“出彩中原队”、湖北“红色荆楚队”、广西“八桂欢歌队”、重庆“红岩逐梦队”、陕西“圣地荣光队”6支代表队(排名不分先后)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决赛。

预赛环节设有“选择题、填空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现场,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96位优秀选手,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纷纷亮出参赛宣言。比赛环节,选手们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党史知识,你追我赶,现场不断燃起“硝烟”、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台上激烈比拼,台下群情激昂。看台上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台下观众也跟着一起答题。“太棒了!”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党史竞赛也加深了对党史的深刻理解和掌握。

据悉,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主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该活动自5月启动以来,线上答题累计参与人数超过3.2亿人次。

来源:湖北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