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棚小纵队:服务居民 点亮自我 “让我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点亮自己的小小心愿!”

09-18 10:01  


2021年8月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防疫形式愈加严峻。这时,以学生为主力的青年志愿者团队积极投身考棚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们利用假期时间,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

考棚社工室根据鄂州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制定了全套的志愿服务积分制度:鼓励参加志愿服务的居民成为志愿者,为其开展的志愿服务给予相应积分。而积分不仅是参与志愿服务的荣誉凭证,更可兑换所需的物品和志愿服务。在本次抗疫工作中,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不仅累积了志愿服务积分,更是让社区和居民和工作人员看到了一股冉冉升起的新兴力量!

拿着积分手册的小伙伴们无比激动!

“我能不要米油吗?我住校用不到这些,能换其他的东西吗?”

“我特别想拥有一个手办,我可以用积分来兑换吗?”

“我能要充电宝吗?”

考棚小纵队是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大部分是学生,志愿积分为了更加实惠便民,通常兑换的是米、油、洗涤用品等生活日常物资,可这些并不是以学生为主的青年志愿者最“动心”的需求!针对青年志愿者特点,为了让我们的兑换更加贴心,更加有爱,考棚社区和正阳社工的工作人员商讨决定:为这群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小伙伴们来个特别“兑换”——用“积分点亮微心愿”,让他们的积分为他们实现一个小小心愿!

志愿者盛同学是一名动漫爱好者,当得知要开展“积分点亮微心愿”活动时,很兴奋问道:“我特别想拥有一个手办,我可以用积分来兑换吗?”


志愿者赵同学在外省上学,特别希望能有一个大容量的充电宝能在坐火车的时候有充足的电量让手机保持畅通。瞧!拿到特别为她准备的3万毫安充电宝笑的特别开心!

大家都拿到自己心仪的东西可开心啦!

“积分点亮微心愿”活动是一场爱的互动,这是温暖的传递。青年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点亮了自我!

融媒体记者:戴勋

通讯员:王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