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长江大保护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长江生态修复 打造滨江美丽风光带

01-29 10:54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调研我市长江大保护暨河湖长制工作,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两会”精神,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抓好长江沿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努力打造鄂州滨江美丽风光带。



来到樊口公园,陈平详细了解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基本情况。陈平指出,鄂州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我市标志性的水利补短板工程。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通过精准规划、精致建设、精细养护,打造更为自然的地理风貌。要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提升设施运营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更好的休闲体验,切实打造成长江岸线美丽风光带、绿色发展示范带,为我市城市旅游增光添彩。



在樊口二站,陈平指出,治水是一个系统工程,全域治水方案要因势利导,要从资源、系统以及人水和谐的角度来看待治水问题。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探索治险与治污相结合的生态防汛路径,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樊口二站收尾工作,确保江河湖库安澜、人民群众安康。



沿着长江干堤,陈平来到粑铺大堤刘楚贤险段,重点对崩岸治理、植树复绿、非法侵占长江防汛用地种菜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陈平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消除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巡堤查险,确保大堤安全。要继续巩固长江沿线环境整治成果,坚决根治占用长江岸线违规种植、养殖等顽疾,加快全线补种补植、复绿保绿工作,系统施治推进长江大保护,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努力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祝健、姜飞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调研。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邱莎

相关阅读